全球第一博客---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货币战争和人民币战略(上) 下一篇 女权宣言:科技发展使男人这臭玩意的存在变得可有可无

货币战争和人民币战略(下)

2006/3/7 13:29:45
                                                                     
                
(续上)
 

货币战争和人民币战略(下)

 
                                                
                                                
 
用尽量通俗的语言讲解汇率的形成机制以及美国的货币战略

首先说明,由于上月整天吵架,希望说的东西没说多少,有人问本女正经一点的马甲有没有,所以就有了这个,至于专门吵架的也有,就是和坏男人有关那个,相信有点智力的都看出来了。所以这个马甲是不吵架的,那个专门吵架,有事找那个去。
有一些书呆子一说起汇率,就会背一大堆定义,但那没用。就象在股票市场说市赢率一样,都是一些无聊的把戏。汇率说白了就是大国间的游戏,和庄家坐庄没有什么区别。有人可能说,货币每天交易量那么大,怎么操纵?你以为坐庄都一定要靠钱去拉抬,那是最笨的方法,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美国是汇率操纵的高手,但汇率的操纵还是为了其总体利益服务的。美国经济目前面对的最大危机就是泡沫化,而美国目前0以下的储蓄率使得其经济的危险性达到空前的地步。从某种程度说,美国这只庄股已经玩得高处不胜寒了。和庄股一样,目前的关键是不能让资本大量逃离,否则就会连续崩盘跳水。由于2000年的下跌速度极快,大多数游资都不能有效离场,所以大规模的资本逃离还没有出现。而目前的大级别反弹正构成资本逃离的机会,一旦反弹到位,预期中的大规模资本逃离才会真正出现。
为了避免以上情况出现,美国唯一可行的货币战略就是在该大反弹到位前把货币贬值到一个相应的地位,这样才使得美圆资本套现后不能以一个较高的汇率出逃,从某种程度上就是在货币层面为美圆资本加了一个套,这样套现出来的美圆资本逃离的决心和力度将大幅度减少。这是美国阻止美国经济这个大庄股崩盘的唯一非战争的可行办法。
但是这个办法唯一的罩门就在,如果有一个容量极大的货币紧贴美圆,则美圆贬值的所有如意算盘将打不响,而人民币正好就是这种货币。人民币与美圆的挂钩使得美圆资产变现以后有了一个顺畅的逃跑渠道。人民币经济比美圆经济最大的优势在于泡沫化极低,储蓄率极高,这对于美国经济是一个致命的威胁。只要人民币战略得到坚持,把池子挖好,则美圆的贬值战略将彻底破灭,一旦该战略破灭,美国经济将面临最巨大的冲击,这也是以前帖子里面预测2019年90年大周期世界经济大危机的现实基础,正确的人民币战略将加快、加深这个进程。


向不学无术的左派用最通俗的语言说说货币增长和经济增长的关系以及美圆的罪恶背景

对于一般人来说,大概也是很清楚手中的人民币究竟是怎样来的,很简单,就是印出来的,而不是长出来或其他方式出来的。只不过对于人民币来说,只有一个被法律认可的印的地方,如果谁没事也去印一下,等待是什么大家也应该很清楚。当然,印人民币不同其他,一定有一个标准,如果都象金元券那样印,大家又要用一个大麻袋装钱去买米了,所以这里不妨说说印的标准。
粗糙地说,币值可以看成一个经济体的总量除货币总量,也就是说币值代表了单位货币的经济量。那么对于正常的封闭经济系统来说,为了保持币值的稳定,货币增长必然也必须和经济增长相当,这样币值才能保持稳定,这是小学水平的人从上面定义的比例关系中都能够知道的。换言之,印钞票就要以经济增长为标准,一旦脱离这个标准,一切就乱了套。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封闭的经济系统,一旦两个以上的经济系统出现交流,就必然有不同货币间币值相比的问题,一般人通常说的是后者,例如和人民币比美圆是多少之类,这种币值是在两种不同经济系统交流中产生的,和前面单系统中产生的币值有着本质的不同,而往往一般人被常识所迷惑,把这两者搞混了。
由于有不同的经济体,所以就有着不同的印钱的中心,而这些经济体又是联系的,如果有一个印钱中心犯坏,超过其经济增长狂印,而由于这种钱大家都认,也就是所谓的世界货币,这样在后一种币值意义上,就可以被现实化,而这意味着,这种现实化是在剥削其他经济体的利益基础上的。美圆就是这样一种货币,由于美圆是准世界货币,因此它狂印也没事,多出来的都有世界各国给承担了,这是美国经济繁荣的一个巨大秘密,但目前的问题是,这些多印的美圆已经多得超出了全世界人的承受能力,美圆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泡沫的原形毕露。
现代社会是全球性的资本主义社会,而货币化是其最主要的方面。而通过货币的无形掠夺,是以前殖民化有形掠夺的超级版,美圆说白了就是在一个意识形态上的抽血机以及物资基础。但对于不学无术的左派来说,被美国怎么剥削了都不知道,其实,只要在这个地球上,只要美圆作为准世界货币存在,任何一个非美圆体系的人就受着美国的剥削,这是全球性的真正的奴役。


从格林斯潘对人民币的突然表态以及美国的巨大赤字说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周二称,中国央行买进美元以阻止人民币升值的做法可能在长期内会给中国带来通货膨胀问题。还有一条相应的新闻是美国2003财政年度预算显示,政府赤字将达到4500亿美元,比先前估算的高了50%。这两条看似不相关的新闻,其实是有着密切关系的。
格老当然不是格老子,而是大名鼎鼎,无数搞经济的人的偶像,但在本女看来,也不过尔尔。拜这位格老从1998年后的连续失误,美国经济终于走到今天的地步,希望这位继续出昏招,则中华有幸。但这位有关人民币的言论可不是昏招,是全球人民币升值大合唱的一部分。至于惊动到这位也出面,主要是美国经济之烂他们自己太清楚了,4500亿美元的赤字意味着什么?而且明年该赤字必然会继续惯性大增,为美国泡沫的彻底破灭准备多点弹药。当然,如果其他货币一起升值,则这种危机就可以转嫁出去。但这个时代,谁比谁都不傻,你美国自己搞出来的烂摊子要全世界背,有这种可能吗?谁背谁傻而已。
日本泡沫破灭10多年了,现在还奄奄一息,而日本比美国好的地方在于其储蓄率一直很高,而美国是0以下。本女都不想去想一旦这个泡沫破灭时的奇观是怎样,也不用想,一定很壮观。目前为这个破灭积聚能量的除了原来的股市以及虚拟经济部分,更会增加债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其他相关的就不用多说了。
美国经济破灭的必然和历史意义,在本女打喷嚏打喷嚏马甲中已经说得很清楚,就是2亿5千万经济级别的最终结束,大破以后大立,然后是是12亿5千万经济级别的开始,而这才是一个新的时代。


用最通俗的语言解释:日本人目前最害怕的是什么?

用最通俗的语言解释:日本人目前最害怕的是什么?一句话,就是人民币和美圆坚决挂钩。在以前的文章里面已经多次说过,日圆最终的命运将是消亡,而且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时间:2025年前后。那个帖子的题目是“2025年,日本必须面对的一个选择:是美国的一个州还是中国一个省。”而人民币与美圆的坚决挂钩,将使得泡沫破灭10几年后的日本经济更加雪上加霜。这一点,日本人比谁都清楚,所以在人民币升值的全球大合唱中,日本人是最早开始也是最卖力的。
最终为了使得人民币能够和美圆脱钩,日本人可以有很多办法。但最简单的还是用迷魂汤灌中国人,然后中国人自己把人民币给放开。以前已经多次说过,在目前美圆作为准世界货币的客观情况下,人民币的放开和美圆的脱钩是同一回事。但狡猾的日本人肯定不会主动叫嚣人民币的放开,这样目的太明显,而是叫嚣等价的一件事情,就是人民币和美圆的脱钩。这样就可以暗度陈仓了,日本人对三国研究得可比一般的中国人熟,诡计多着了。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日本人可以派他们的代理人到处宣扬,人民币和美圆挂钩,将使得国际流动资本象97年一样大量涌入中国,这样就会出现97年的危机之类的谎话。但是,全球化就是资本的全球化,资本的流动极为正常。但有一点是日本人、美国人都不肯告诉大家的,就是资本的积聚更是这种资本流动的最终归宿。这才是日本、美国经济发展的秘密所在,而这当然是不能和别人共享的。
最简单的,资本不管怎么流动,必然有一个沉淀最多的地方,而现在,这个地方就是美国。也就是说,美国经济的发展,从最根本上就是因为美国是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而中国要最终战胜美国,只有一条路,就是取代美国成为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这才是世界经济大格局中最核心的变化动力所在。而积聚、沉淀首先在流动的基础上,这一点大概不难理解。一旦这种资本的积聚、沉淀最终形成,日本将成为中国首先是经济上的附属国,其后的事情就好办了。而这就是日本人睡不着的最根本原因。
阻止中国最终取代美国成为资本积聚、沉淀的最大国,就是目前有关人民币升值大合唱的最根本原因,而从日本人、美国人等为这的忙活中,不难看到这个趋势对他们的巨大压力。敌人最害怕的,当然也就是我们要坚持做的,我们越坚持,敌人就越害怕,这个道理不是很简单吗?


稳定汇率,使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成为十万元户的现实可能以及实质意义

今天本女老马甲的老帖“长期稳定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使中国最贫穷的一亿家庭都成为十万元户”被翻了出来,当时没有把稳定汇率,使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成为十万元户的现实可能以及实质意义进行详细的解释,这里补充一下。
所谓人民币升值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虚拟的性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由于现实的经济体并不是全面无壁垒的,因此以具体商品来衡量币值总是太书呆子了。币值其实可以看成一个经济体的总量除货币总量,也就是说币值代表了单位货币的经济量。显然,这是很粗糙的东西,但实际和这有着很大的正相关。正常的封闭经济系统,货币增长必然和经济增长相当,这样比值就是不动的。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封闭的经济系统,一旦两个以上的经济系统出现交流,就必然有币值的波动出现。
太理论的东西到此为止,就说目前的人民币问题。所谓人民币升值,也就是人民币单位代表的经济量相对美圆的大了。这里有一种处理的方法,就是人为增加货币使得人民币单位代表的经济量减少,从而保持和美圆不变,这样就抵消了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而人民币也多了。至于多出来的人民币,按本女的建议就是分给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使他们成为十万元户。这种方法的实质就是缩小贫富差距,有点劫富济贫的意思。
很简单,当经济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在没有多出人民币之前,一个有1亿资产的人所代表的财富和多出人民币后所代表的显然不同了,这一点大概不难理解。而对于穷人来说,其财富是增加了。而由于经济财富总量不变,所以财富是从富人流到穷人那里去了,而且是越有钱被分得越多。然而,由于个人的财富和经济总量比极其微小,因此相应被分掉的比例其实很少。而由于人民币币值不变,相对美圆,这个财富反而是不变的,而穷人不管相对美圆还是人民币都变得有钱了。
中国的经济发展中贫富分化的问题日益严重,这次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是可以用最少代价去解决这个问题的,一旦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都成为十万元户,对消费以及经济将给予很大动力,对富人的生意也有好处,最后将是皆大欢喜。

从短信经济的蓬勃看中国特色经济模式创建的可能和必要性

经济说白了就是一种游戏,游戏有不同的玩法,不同的游戏在不同地方的受欢迎程度不同,对应的经济模式也可能不同。而在经济竞争中,模式的竞争是最重要的,谁是流行模式的制订者,谁将获得最大的利益。
经济并不总是一种美国形式的经济,各国经济的赢利模式就更不一定相同。例如,最简单的,短信在美国、欧洲都没有流行,反而在中国最先取得成功,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无非是因为一种文化、经济发展水平等的综合结果。首先,短信比较适合中国人的性格,例如:比较虚伪、死要脸活受罪、有点懒惰、能抄就抄、喜欢一种同一化的表达等等;其次,短信属于比较傻瓜型的,只要脑部细胞没死光、十只手指还剩一两个,基本都可以胜任;最后参与的入门价格比较低,干一回一般就1毛钱,而中国人都有凑热闹的习惯,从麻将成为国粹就明白这个道理,一般人都不能接受被人看成太OUT,所以就凑在一起瞎闹了。
有一帮所谓的经济学家总是把经济神圣化,其实经济和打麻将的道理没什么不同,也就是一种游戏,神圣化一件事情必然就会有偶像出现,例如在经济上就会把美国的模式偶像化,这都是脑部缺水的反映。也就象麻将不会成为美国国粹,橄榄球中国人也大多不喜欢,经济上很多具体模式上国家的特殊也是必然被反映。至于这种特殊性在多大层面上能被扩展,这是一个实践问题,和理论无关。因此叨唠什么神圣法则的人,都是笑话而已。
中国特色经济模式创建的可能和必要性其实也是一个实践的问题,关键就是要敢于打破一切神圣化、偶像化,美国的经济只不过是一种美国的大游戏,没有什么神奇的。曾经一度有些海龟拿着些美国、欧洲版的游戏到处晃,这就象有些土鳖拿着些孔版、道版的游戏在晃一样,游戏和时间、空间有关,脱离了这个,还是先一边歇去吧。


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绝对不能泛商业化、泛政治化,但一定要泛战略化

最近有关京沪高速铁路的争吵很多,但归纳起来不过就是两条:泛商业化或者泛政治化,恰好忽视了最重要的泛战略化。本女认为,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绝对不能泛商业化、泛政治化,但一定要泛战略化。
站在泛商业化角度,当然就认为类似京沪高速铁路这种东西只是一个投资,只要商业上有利益,就无所谓,离开商业,一切都没意义;站在泛政治化角度,关键就是政治正确,例如不能便宜了日本人或者只要政治正确,把钱胡乱花了也行。这两种想法都十分无聊。首先,国家不是商业机构,如果什么都从赢利角度出发,那国家也无所谓国家了;其次,政治因素往往是最不可靠的,风云变幻,一个大的投资单纯从政治下手,不免太过儿戏。
有一种人可能要说,什么都不能泛,连泛也不泛来表示其彻底,但这种说法只是一种游戏,不泛正是尔泛之处,这难道不是很清楚?本女对彻底没兴趣,明确主张泛战略化,但前提是对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而不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
所谓泛战略化,就是说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必须是建立在一个大的国际战略总体构想上面,没有这一点,一切都是瞎掰。本女是站在这个角度反对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而且对目前的国际战略总体构想表示深深的怀疑。另外,站在国家间游戏的角度,即使要投资这个项目,也应该和目前的人民币战略联系在一起,这就象一个好的话题,在国家间的游戏中绝对可以玩出一场好戏,如果就纯粹当成一个商业或政治行为,那是不是有点无聊,太浪费资源了?在国家间游戏上,话题就是最大的资源。
至于有人瞎掰什么操作,就更无聊了。操作是和视角有关的,什么的视角就有什么的操作,操作是次要的,视角才是关键,没有什么固定不变的所谓“是怎样”和“怎么做”,这都和视角有关。站在国家的层面,就是和泛战略化有关,一个大的国际战略总体构想才是关键的关键。


中国外汇储备必须也必然继续大幅增加,这是人民币最终战胜美圆的必由之路

最近除了人民币升值的全球鼓噪外,有一股暗流就是鼓吹外汇储备太多了,一旦美圆变成废纸就怎样怎样。这种言论其实是配合人民币升值的鼓噪来的,只是企图从侧面达成其目标。
资产的不同形式和能量的不同形式是类似的,在大的全球经济循环角度,资产在转化中是守恒的,其前提就是没有出现战争之类的问题,也就是在一个正常的经济状况下。所谓经济崩溃,从本质上只是资产转化失灵,因为所谓资产的价值,其实只是一个相对的意义,一旦全社会资产转化失灵,则意味着一个系统性的崩溃,其中受到最大冲击的就是泡沫化最高的部分。这种崩溃都是从资本的逃离开始的,一个国家的崩溃往往就意味着另一个国家的兴起,因为崩溃只是在资本逃离的中后期出现。就象计算机系统崩溃以后并不就是计算机可以扔了,只要重新格式化、重装系统就可以。当然,对于经济系统来说,这一个重装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然而并不是不可恢复的。
经济系统的恢复有不同手段,一种是战争性的、一种是非战争的。准确地说,战争性的是一种危机转嫁,说直白点就是破罐破摔,先把系统崩溃的国内矛盾往外转嫁,打完以后再恢复系统。因而,最终来说,系统的恢复都是非战争的。如果是真正的战争,什么资产形式都是废的,例如核战争,人类都没有了,还资产什么?所以担心外汇变纸和担心天掉下来、担心核战争是同一回事。
由于资本的全球化,对于正常经济环境下的资本安全,形式是不重要的。因为在正常的经济系统中,资本的转化都是正常的,资本以任何形式存在都没有问题。但对于大宗的资本持有来说,不同资本形式之间就必须有一个组合性的持有,这是躲避一般性经济震荡的好办法。对于国家来说,外汇就是一种资产形式,随着国家总资产的增加,就算是外汇的固定比例不变,外汇的持有量增加是极为正常的。中国外汇储备必须也必然继续大幅增加,这是人民币最终战胜美圆的必由之路。有些人担心什么一旦打仗,美国将封闭帐号之类的东西,请问:美国公司在中国没有投资?在国际资本流动国际化的今天,类似的担心极端无聊。在资本全球化中,国家越开放,资本越安全。美国可以封伊拉克帐号,因为美国在伊拉克没有资产,但美国公司在中国投资越多,封帐号谁吃亏,请想想?
另外,本女强调的东南亚战略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金融市场,一定要有一个由中国人控制的全球性的金融市场,而这将是东南亚战略的一个必然结果,一旦这个完成,中国的抗风险能力将大大增加,这才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经济学从根本上是政治学:评:“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

昨天有人把“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帖到了深水,全帖最重要的一句话是:“其一是稳守汇率之外,取消所有外汇管制,加上大事开放金融与简化税制”其中的“其一是稳守汇率之外,”是虚的,如果没有这一句,目的太过明显,有了就可以晃人耳目了。
汇率和汇管不同,这是显然的,但这种显然只是在学理上的,一旦在实际中,这就往往分不开了。有人可能会用香港的联系汇率来说事,但香港的情况和整个中国的情况能比吗?就是香港如此完善的金融体系,在97年都差点给钻了大空子,目前中国的条件下没有汇管,那不是开玩笑吗?
经济学从根本上是政治学,一个具体的经济现象,在学理上的解决方式肯定不止一种,但选择什么,就是一个政治性的问题了。而选择才是最根本的,没到拍板那一下,只不过瞎闹而已。例如人民币升值问题,在学理上解决的方式很多,选择哪一个,最终决定的还是政治立场,所谓政治立场,归根结底就是不同利益之间的问题。坚持汇率稳定以及汇管,然后印钞等人为贬值方式是一种解决方法,象“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中那两招也是一个方法,然而方法后面的政治动机是绝对不同的。对于张五常代表的政治势力来说,当然是不希望出现前面那一种,而他们推荐的这一种,后面跟着的狠招也不会先说,但一旦按他们的去做,就真是吃药了。
在资本全球化的今天,政治学从根本上也就是经济学了,这两者已经密不可分。从“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中这种不动声色、貌似公正的论述中可以看到,在学术伪装下,贩卖的可能还是原来一样的药,在狡猾方面,千万不要低估对手啊。 
 
 
民族复兴周期与世界经济周期历史性共振下的国家地缘与货币战略
 

浏览“缠中说禅”更多文章请点击进入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货币战争和人民币战略(上) 下一篇 女权宣言:科技发展使男人这臭玩意的存在变得可有可无

回复

只显示缠师回复
开心还是 2006/3/7 15:48:03
给你一个国家级职务干,你最能胜任的是那个职务?别无聊了,还是干你自已的活吧。小女人。别看你好像知道得很多,其实你知道什么叫经济吗?
saman 2006/3/7 17:24:53
草草看完了你的“大作”,真不敢恭维。
我就是学经济学的,本来是想就其中几个不妥之处写点东西作为邮件发给你,私下交流。
但觉得没有必要,因为从你的分析看来,你是缺乏现代经济学的基础理论修养的,可能从事过相关工作吧。
或者,受了现在某些“经济学写手”的影响,有很浓的“问题经济学”影子,很多问题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
而且,你的分析不像是一个喜欢数学的人写出来的,通常数学功底较好且有现代经济学基础的人,会把自己的观点提炼并建模,比你这里的长篇的,混乱的,并重复且带有不良情绪倾向的论述简洁多了,同时可能的话,最好再用相关数据作时序分析,虽然其效力值得商榷,不过也可做个不错的佐证。
风流禅 2006/3/7 17:57:35
文章嘛,不怕长,也是种艺术罢了。
然而,决定贬值与否,只是领导们yes或no。这么简单的问题。
分析的一百万字,100种经济数学模,都不及领导那一点头来得实际。
所以我最爱研究123这些简单的游戏。呵呵。
陶君 2006/3/7 21:15:13
好小子!写得不错!很有一套!

有些人喜欢线性思维,有些人则喜欢非线性思维,各有所长---若从文风来看,“本女”很像一位学哲学的文学爱好者,所以他从哲学的角度与文学的眼光,来看经济问题,就是如此这般了。

其实网络里也有不少书呆子。假如一个书呆子逛网络,那是很乏味的,因为网络是一个“变易”的信息世界,你不懂得《易》,又怎能很愉快地溶入这信息交换的领域呢?

“易”的学问很深,可以“易”一切,也包括“易容”-------
飞扬 2006/3/8 1:03:15
总体设计还不错,具体实施还只是一相情愿......
2006/3/8 3:23:30
写这么多 想问你个问题  累不?
开心还是 2006/3/8 14:36:37
有什么累不累的,最多躺下,让你上…
头目 2006/3/9 7:18:21
晕倒
郁闷! 2006/3/9 10:24:48
郁闷~!美国怎么老是和我们作对啊! 什么也要插进来 自己还管不好呢!
医生 2006/3/9 11:18:21
哈哈,楼上
以德报怨 2006/3/9 15:53:29
巾帼不让须眉
悠悠悠哉 2006/3/9 23:02:22
有魅力的文章之一  

啊 我好喜欢你啊

最近突然有冲动想写篇 题为 丑女是不是容易仇视男人

因为我现在在想象 数女 是不是长得漂亮

 ^_^  哈哈
我老爸 2006/3/10 3:04:17
大道理谁都会说,很少人会做.讨厌扁低别人抬高自个的人
炼铁设备 2006/3/11 11:21:38
坚决支持数女。张五常,张维迎是搞垮中国的美国势力的代表。
Q 2006/10/5 18:20:24
QIANG REN
stone 2006/11/20 17:27:40
最烦saman这种shit.学经济也值得拿出来显摆,全世界每年毕业多少学经济的傻蛋? 张五常不是学经济的? 学什么不重要,你真悟透了再来显摆。
你的样子 2007/2/2 22:29:04
saman确实挺逗.
舞动的烟灰感 2007/5/3 0:03:26
学习完毕
简单 2007/6/5 21:12:17
什么是经济学.就是经世济民之学.不通此道,再高深的模型都是没用的.在学习思考中
四季 2007/6/9 18:32:28


看透一些东西更重要,还是更欣赏缠MM的洞察力!~

最烦那些闭门造车,躲在试验室建立YY出来的模型的所谓的教授了

就是这些吸了血还害人的异种过多,中国经济发展的路途才经历了更多的曲折和走了更多的弯路,,,

四季 2007/6/16 11:29:43
“你以为坐庄都一定要靠钱去拉抬,那是最笨的方法,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缠MM所言甚是!!!

上次5个跌板这样的大跌其实就是被机构操纵了的,前4个跌板其实真正手刃散户的还是散户自己,而最后一个跌板大多就是机构对敲出来的!!!

其目的是不言而喻的!!!


四季 2007/6/16 17:11:02
“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帖到了深水,全帖最重要的一句话是:“其一是稳守汇率之外,取消所有外汇管制,加上大事开放金融与简化税制”其中的“其一是稳守汇率之外,”是虚的,如果没有这一句,目的太过明显,有了就可以晃人耳目了。

==================================================
这个脏叫兽也太恶心了,批着羊皮的狼,NND!~~~
外汇都不管制了,那人民币怎么可能不自由浮动?这个垃圾真该去见阎王了,多活一日就多祸害人间一天!!!



新浪网友 2007/6/23 12:09:18
红烧張**
新浪网友 2007/6/28 0:03:02
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容易懂。多发点这样的好帖。
新浪网友 2007/7/28 0:43:46
慕名而来,学习学习。

"至于多出来的人民币,按本女的建议就是分给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使他们成为十万元户。这种方法的实质就是缩小贫富差距,有点劫富济贫的意思"

多出来的RMB使得资产价格膨胀,现在又蔓延到商品价格...按一般的理解,通货膨胀是财富暗里向离货币最近的少数人转移,请问如何您的杀富济贫如何理解?
信誉 2008/2/3 10:43:20
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绝对不能泛商业化、泛政治化,但一定要泛战略化!
莞尔一笑 2008/3/1 12:25:36
学习了,
石猴 2008/4/13 23:27:39
你以为坐庄都一定要靠钱去拉抬,那是最笨的方法,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石猴 2008/4/13 23:29:29
为了避免以上情况出现,美国唯一可行的货币战略就是在该大反弹到位前把货币贬值到一个相应的地位,这样才使得美圆资本套现后不能以一个较高的汇率出逃
=======
前天人民币对美元破7
石猴 2008/4/13 23:32:42
由于有不同的经济体,所以就有着不同的印钱的中心,而这些经济体又是联系的,如果有一个印钱中心犯坏,超过其经济增长狂印,而由于这种钱大家都认,也就是所谓的世界货币,这样在后一种币值意义上,就可以被现实化,而这意味着,这种现实化是在剥削其他经济体的利益基础上的。美圆就是这样一种货币,由于美圆是准世界货币,因此它狂印也没事,多出来的都有世界各国给承担了,这是美国经济繁荣的一个巨大秘密,但目前的问题是,这些多印的美圆已经多得超出了全世界人的承受能力,美圆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泡沫的原形毕露。
=======
就是这么简单的答案
就如中国的外汇储备,在欧元上市时,美国打击欧元,吓得中国外汇储备中没配置好欧元,现在悔也没用了
石猴 2008/4/13 23:36:30
最简单的,资本不管怎么流动,必然有一个沉淀最多的地方,而现在,这个地方就是美国。也就是说,美国经济的发展,从最根本上就是因为美国是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而中国要最终战胜美国,只有一条路,就是取代美国成为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这才是世界经济大格局中最核心的变化动力所在。而积聚、沉淀首先在流动的基础上,这一点大概不难理解
======
但我们的政府小农惯了,天天恐惧着流动性过剩,流动性过剩,而另一边农民补贴没有,中小企业贷款困难

  如果是个夜壶,一个猪都可以导致流动性过剩,还是这话解气啊。
石猴 2008/4/13 23:41:36
经济说白了就是一种游戏,游戏有不同的玩法,不同的游戏在不同地方的受欢迎程度不同,对应的经济模式也可能不同。而在经济竞争中,模式的竞争是最重要的,谁是流行模式的制订者,谁将获得最大的利益。
经济并不总是一种美国形式的经济,各国经济的赢利模式就更不一定相同。
石猴 2008/4/13 23:45:58
   [匿名] saman 删除此人所有评论 
  
==
学经济的大多是混饭吃的,而且这饭非常好混吃,
和股评差不多,这撒saman就是典型了
十方三生 2008/4/20 8:31:13
资本的积聚更是这种资本流动的最终归宿。这才是日本、美国经济发展的秘密所在
-----------------
顶礼之
差不多 2008/4/25 23:44:46
不行了,这样边看便弄,时间不够,先弄下,以后再看。
新浪网友 2008/5/25 12:27:44
拜读了!很有认同感!谢谢!不过博主要注意休息,更重要的是心情一定要放松!
                                        风里来雨里去
大青山土豆 2008/6/11 15:10:27
专门回来看原贴
新浪网友 2008/6/12 0:58:27
回来看老师的旧帖子,比以前更多了两分理解。
                                缠中学禅
差不多 2008/6/12 11:42:03
佩服.不服高人有罪.呵呵,心里话.
新浪网友 2008/7/9 21:35:23
果然是大家风范!厉害!
新浪网友 2008/8/27 23:28:25
虽然说得大白话,还是看的晕!

辛苦了,缠师!

-----------尘埃
俺也想发财 2008/9/28 11:41:59
由于有不同的经济体,所以就有着不同的印钱的中心,而这些经济体又是联系的,如果有一个印钱中心犯坏,超过其经济增长狂印,而由于这种钱大家都认,也就是所谓的世界货币,这样在后一种币值意义上,就可以被现实化,而这意味着,这种现实化是在剥削其他经济体的利益基础上的。美圆就是这样一种货币,由于美圆是准世界货币,因此它狂印也没事,多出来的都有世界各国给承担了,这是美国经济繁荣的一个巨大秘密,但目前的问题是,这些多印的美圆已经多得超出了全世界人的承受能力,美圆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泡沫的原形毕露。
=======
明白了,道理很简单,却被披上美丽的外衣糊弄老百姓,谢谢你的解释。。。
揽月舒怀 2008/9/28 20:56:22
操作是和视角有关的,什么的视角就有什么的操作,操作是次要的,视角才是关键,
shanbch 2008/10/5 7:01:58
经典!不知道胡文王门能否读到.
新浪网友 2008/10/17 8:44:23
拜读了!谢谢!真实的东西总是残酷的!!
chenjianx_mdp5y 2008/10/24 11:39:22
领悟,受教.
祝福缠姐.
新浪网友 2008/11/3 11:28:03
真精确啊
小虾 2008/11/4 22:04:06
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
===============
恍然大悟,世间无论政治的、经济的、人性的那一样都是可以操纵的。小草民要努力做到认清这个操纵,尽量保护自己,仅此而已。
可可 2008/11/4 23:02:47
一针见血
新浪网友 2008/11/15 10:29:46
虽是旧贴,仍很受益!
老实念佛 2008/11/30 16:23:36
再看此帖,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无法开口,泪先流!
人人 2008/12/7 17:49:14
姑姑的经济学才是真正的经济学啊,姑姑不办个大学太可惜了。办个学堂吧,我们的民族太需要这类真正的教育了。每看一次都觉得自己才理解多了一点。
平淡的幸福 2008/12/11 13:39:24
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
===============
恍然大悟,世间无论政治的、经济的、人性的那一样都是可以操纵的。小草民要努力做到认清这个操纵,尽量保护自己,仅此而已。但我们的政府小农惯了,天天恐惧着流动性过剩,流动性过剩,而另一边农民补贴没有,中小企业贷款困难

  如果是个夜壶,一个猪都可以导致流动性过剩,还是这话解气啊。
新浪网友 2008/12/21 11:36:18
祈福
新浪网友 2009/1/4 5:05:31
新浪网友 2009/1/11 11:06:19
老大平安
学而 2009/1/13 6:56:50
此帖见解如此有预见性和清醒准确的认识,缠实乃真正的高人,受益菲浅,那些只看到了缠的技术的来看看缠的高深的基本面吧,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缠实在也说了,技术只是最浅层面的。是大多数人能掌握的。基本面的研究要有更高的要求。这是缠的菩萨心。
鸽子 2009/1/15 23:17:30
现在看还是收益匪浅,感谢!
嗡阿吽 2009/1/18 1:20:00
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
新浪网友 2009/1/31 10:45:14
ding
五分之一 2009/2/16 23:50:49
和差不多学长同感 不服高人有罪啊
1065161217 2009/3/15 11:56:37
收益
新浪网友 2009/3/15 17:12:19
可惜了!
芳芳 2009/3/15 22:47:54
早不知有此高人!拜读!
芳芳 2009/3/15 22:50:44
高人.!拜读了.安息!
股迷一休 2009/3/16 13:08:08
发现这个地方晚了点,单是一定要顶个
新浪网友 2009/3/16 22:56:06
感谢!缠妹实乃高人,拜读受益非浅.愿安息!
乘风归去 2009/3/17 0:14:21
禅即禅!禅非禅!生即死!死即生!禅师不在!禅师在!不在即在!!
新浪网友 2009/3/18 17:13:27
禅即禅!禅非禅!生即死!死即生!禅师不在!禅师在!不在即在!! 
新浪网友 2009/3/19 17:21:37
新浪网友 2009/3/19 19:47:57
太优秀的人往往......
緾终禅 2009/3/20 22:18:55
你提前三年预言了,美国又开始印钱了,温前几天在记者招待会所担心的事情终于出现了。
人民币战争开始了!
SErAp 2009/3/22 11:59:03
緾终禅:
2009-03-20 22:18:55 你提前三年预言了,美国又开始印钱了,温前几天在记者招待会所担心的事情终于出现了。
人民币战争开始了
正在进行中啊,并且已经过了一波高潮了。
新浪网友 2009/3/23 19:27:31
看此帖,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无法开口,泪先流! 平常心
石猴 2009/3/24 16:31:46
学而:
2009-01-13 06:56:50 此帖见解如此有预见性和清醒准确的认识,缠实乃真正的高人,受益菲浅,那些只看到了缠的技术的来看看缠的高深的基本面吧,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缠实在也说了,技术只是最浅层面的。是大多数人能掌握的。基本面的研究要有更高的要求。这是缠的菩萨心。
==============
技术也不是大部分人能掌握的,别太高估自己了
山里人 2009/3/25 16:27:58
在资本全球化的今天,政治学即经济学。
新浪网友 2009/3/29 22:16:25
看了缠师的理论,更感到上帝太残酷,缠师永远在我小散心中!
股道瘦马 2009/4/4 4:32:42
今天,2009年4月3日“美元兑人民币 6.8362”、“欧元兑美元 1.3484 ”

由美国次贷所引发的金融海啸,已经拖累了全球经济。美国经济正面临最巨大的冲击。

到2009年,美国财政赤字将突破1万亿美元。美国泡沫正在逐步破灭。

大规模的的资本逃离即将上演,或已经上演了。 
黄叶漫舞 2009/4/5 10:15:36

石猴:
2009-03-24 16:31:46 学而:
2009-01-13 06:56:50 此帖见解如此有预见性和清醒准确的认识,缠实乃真正的高人,受益菲浅,那些只看到了缠的技术的来看看缠的高深的基本面吧,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缠实在也说了,技术只是最浅层面的。是大多数人能掌握的。基本面的研究要有更高的要求。这是缠的菩萨心。
==============
技术也不是大部分人能掌握的,别太高估自己了

也别太小看人
yest22 2009/4/24 23:56:57
天嫉英才!如果某些位置的人早点重视这篇文章,中国或许会少走许多弯路。。。。可惜。。。。
良机 2009/4/25 2:42:29
再看、还是一个字...............高!!!!!!!!!!!!!!!!!
新浪网友 2009/4/28 0:30:13
... 我来晚了
新浪网友 2009/4/28 0:31:00
...恨,我来晚了
傻子 2009/5/1 19:29:58
顶一个,我也是才看到的,希望姑娘在天国能安息快乐
新浪网友 2009/5/5 2:35:01

傻子:
2009-05-01 19:29:58 顶一个,我也是才看到的,希望姑娘在天国能安息快乐 
=====
你是傻
没腮的鱼 2009/5/5 9:57:44
大盘涨势如虹,我却在小板凳上看先生的文章。
新浪网友 2009/5/5 16:46:09
新浪网友:
2007-07-28 00:43:46 慕名而来,学习学习。

"至于多出来的人民币,按本女的建议就是分给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使他们成为十万元户。这种方法的实质就是缩小贫富差距,有点劫富济贫的意思"

多出来的RMB使得资产价格膨胀,现在又蔓延到商品价格...按一般的理解,通货膨胀是财富暗里向离货币最近的少数人转移,请问如何您的杀富济贫如何理解? 

=========
资产价格膨胀所以富人的钱就不值钱了,这就是杀富。国家把多印的钞票发给穷人,虽然是已贬值的,但总好过没有,这就是济贫。
优雅从容 2009/5/9 18:18:47
缠中说禅 2006-12-10 12:33:54 

[匿名] 袖手旁观 


2006-12-10 12:25:57 
哈哈,这个解读有意思。
如果说上篇比较容易想到,也曾这么想过的话,这一篇实在是相当的有启发。

扯开一句,缠mm在《货币战争和人民币战略(上)》中“美国经济将在今后一两年的平台整理后进入真正的、更具杀伤力的下跌,而这下跌只是更大级别下跌的前奏。”是3年前的话,现在是否有更新?当然长期战略观点是不需要频繁更新的。 

=================
这个下跌早用资源类的上涨与货币的贬值化解了.关键的周期在2019年,这是最重要的.那更大级别下跌值的就是这个.

但这种化解只会导致更大的问题.

另外,这里说一句狠话:美国股市短期之所以能用这种化解的方式,中国的功劳大大的.

本ID当时立论的前提就是人民币不能动,这是一个关键的前提,95年7月这个前提已经没有了,因此而引发的资源类大涨的化解就在情理之中了.

但2019年的大周期是无可化解的,关键的问题是中国不要上那贼船 

cw8513528 2009/5/9 21:01:49
高人,不得不服。
但分钱给穷人的那招不对。那样真正被掠夺的是中间层的人。最富的那批人拥有的是资产,而不是现金。唯有略有点钱但缺少资产的中间阶层最可怜。这个道理想一下就明白了!
新浪网友 2009/5/9 23:13:08
回头再看,一切尽在缠你心中!!!
Made_in_China 2009/5/15 4:17:46
一边喊打倒美元体系,一边坚持扩大美元外汇储备其实是有些矛盾的。这篇文章虽好却不具有完全可操作性。真希望缠可以继续完善她的论述。

文中对实行人民币固定汇率必然最终引发的超级通货膨胀没有提供真正的解决办法——给老百姓每人十万只是美梦,尤其在中国这样的官僚买办体系下是不可能实现的。且这样做的前提是物价不会大幅上涨,十万元在物价飞涨后可能连一袋米都买不了——看看德国魏玛时期的超级通胀就知道了,中国自己也有先例。

任何一央行超额印刷出的每一块钱纸币,它(央行本身)得到的是100%的购买力,而这100%的购买力来自剥夺每一块既存纸币的持有者。美元是世界货币,外国人持有的美元纸币类资产是其国内的N倍,美联储狂印钞票剥夺的是世界各国的财富,同时急剧消减了它自身庞大的债务的价值,换句话说就是把世界美元纸币持有者的财富暗暗输送回美联储。

人民币如果紧盯美元,狂印人民币来维护固定汇率而导致联动的超级通货膨胀毁灭的是中国人民自己的财富和储蓄——因为不开放的人民币的主要持有者是国人。同时人民币随美元的贬值也会引发热钱疯狂抛售人民币资产逃向币价稳定的国家,但因人民币不开放,所以多会以地下形式出逃。如cw8513528所说,超级通货膨胀毁灭的往往是资产中持有现金比例最多的中产阶级,而中产阶级是普通消费的主体。消灭它们的购买力,无疑也会重创经济。

再说如果要打倒美元体系,人民币紧盯美元是迟早要结束的,但这结束的时机(也就是出货的时机)才是最重要的——这就好比狙击市场上最大的庄家——持有庞大的美元外储的国家在美元崩溃前怎样出货本身也是大问题。一定要先于庄家出货,但又不能太早砸盘,太晚自己就变庄稼了。中国现在就像被庄家套住后的被迫联合坐庄,更惨的是这庄家轻易就可以大量成倍增发新股来兑水——缩小你的持股比例和权益。

巨额债权国温和贬值货币修复经济是可行的,大幅贬值货币是犯傻。巨额债务国大幅贬值货币来消除债务(尤其这债务已被货币大幅传导到国外)也是可行的尽管很缺德,但维持货币坚挺是犯傻且很困难。

本人认为,无论对国家还是个人来讲,一定要明白,纸币永远不等于财富,纸币只是财富的杠杆——只有通货紧缩期纸币才暂时代表财富。我们要积累的是真正的财富。
Made_in_China 2009/5/15 4:40:55
记得缠主曾在一篇文章里说过在1欧元对2美元前人民币没有升值的必要,大概这就是缠主给的人民币升值的时机吧。但到那时候再升值通胀会非常厉害,不知人民会受得了否。

因为外储里的每一块美元央行都要印出相应的人民币来进行对冲,这就是我国的货币投放量如此之大的主因之一(粗糙的说,就是我们的货币投放量额外多印出了美元增发的部分来对冲,这多印出来的部分人民币把美国的通胀部分地转移到了中国国内)。
Made_in_China 2009/5/15 5:12:19
就是人为增加货币使得人民币单位代表的经济量减少,从而保持和美圆不变,这样就抵消了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而人民币也多了。至于多出来的人民币,按本女的建议就是分给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使他们成为十万元户。这种方法的实质就是缩小贫富差距,有点劫富济贫的意思。
。。。而对于穷人来说,其财富是增加了。而由于经济财富总量不变,所以财富是从富人流到穷人那里去了,而且是越有钱被分得越多。然而,由于个人的财富和经济总量比极其微小,因此相应被分掉的比例其实很少。
————————————————————————————————
以上说法成立的唯一前提是富人和穷人一样全部持有现金、定存、国债等固定收益的类纸币资产。但中国富人(多持有房地产、股票、公司。。。)也是最有能力把钱转换成外币资产或其他有形资产的人。一个国家资本最易外逃的部分常常是富人手里的资本。

中产阶级和穷人的资产中持有现金的比例往往最高。历史上每一次滥发货币,都是把中产、穷人的财富转移到富人手里(因为富人持有的大量有形资产增值了)。给穷人十万,解决不了本质问题。
新浪网友 2009/5/18 15:04:13
新浪网友 2009/5/19 0:05:36
新建500人超级群,欢迎缠迷加入 祝福禅师
新浪网友 2009/5/19 0:06:36
忘写群好了,汗 27383311
三十辅 2009/5/29 22:54:11
全球第一人,真是可惜啊?   心如刀割啊?
新浪网友 2009/6/4 2:13:23
缠师治国之良策啊!!一定要坚持下去!~
yzssxzy16_gynfw 2009/6/4 21:58:36
沿着缠师的足迹一路走来
缠师 大师!
林中草 2009/6/10 0:06:10
先知。
魅之缘 2009/6/11 14:12:57
bjlandztw 2009/6/24 16:27:51
今天第一次看了孔庆东的博,值得缠小动干戈的人也值得看看,心里觉得有点难过,不管别人怎样,可是缠在哪呢,也许这就是我的执着心吧
莫名 2009/6/24 18:58:19
真不知道 那些所谓的 “学经济的”怎么还有脸活在这个世上?~~~~哈哈哈
莫名 2009/6/24 18:58:53
~~~~~~~~~~~~~
新人 2009/6/26 15:48:37
学习
sheng55555 2009/6/27 17:27:19
所有对未来中国有利的都要支持 !支持数女
所有装B  出卖国家的都要枪毙!比如这帮号称懂的经济来出卖国家的 精英门!

世界的那边  祝你好运!
新浪网友 2009/6/28 14:10:18
君生我未知,我知君已去。 lastry
拔上井沿 2009/7/5 15:57:08
追寻你的足迹 。无限拜读
新浪网友 2009/8/11 4:39:40
牛人禅师!
缠道如是 2009/8/11 20:23:46
新浪网友 2009/8/20 20:38:41
穷困户太多了,发钱终比没钱好啊.缠子菩萨再来,身份显露就走了.南无阿弥托佛
沧浪黑水 2009/8/23 13:52:44
先生的预言真准啊!

无赖国家的无赖招数,早已经被先生看穿了!
新浪网友 2009/8/24 0:30:49
无悔
历史证明:家无贼,狼不入!
铁矿石谈判、外汇局……枚不胜举!
可惜只能回忆、仰望叹息!
新浪网友 2009/9/1 14:57:47
禅师,天人。 让利于民的事禅师早就提出。
祝禅师在天国愉快。
新浪网友 2009/9/5 3:28:26
缠是清华毕业的,批判他的人几个比的上他的,报上名来先!!!!!!!!!
新浪网友 2009/9/6 21:51:34
阿弥陀佛!!!!!!!!
龙登168 2009/9/8 21:35:36
一个具体的经济现象,在学理上的解决方式肯定不止一种,但选择什么,就是一个政治性的问题了。而选择才是最根本的,没到拍板那一下,只不过瞎闹而已。
************************
一语就道破了本质。受教了!
新浪网友 2009/9/12 12:05:31
简单:
2007-06-05 21:12:17 什么是经济学.就是经世济民之学.不通此道,再高深的模型都是没用的.在学习思考中 
深表赞同!!!!
axlin 2009/9/13 23:32:59
历史正一步步印证缠师的伟大!!!
新浪网友 2009/9/15 23:23:37
我也是学习经济学的,经济学本质上就是政治学。
禅理解的很深。
强烈鄙视sanma这种经济学中学的呆了还出来显摆的人。
新浪网友 2009/9/16 23:28:11
可惜中国少了一个可安邦定国人才
新浪网友 2009/10/4 22:43:12
真是人才呀,现在才看到你的文章。来晚了!
缠缠迷 2009/10/8 10:19:30
你以为坐庄都一定要靠钱去拉抬,那是最笨的方法,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新浪网友 2009/10/13 12:44:33
缅怀恩师。。。。。
简约先生 2009/10/16 15:00:47
再次拜读的印记!
花城999 2009/10/24 21:10:10
你以为坐庄都一定要靠钱去拉抬,那是最笨的方法,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aha
实在 2009/11/6 20:38:01
saman被弱智愚民的西方经济学毒害太深了
树叶在微风中歌唱 2009/11/12 15:41:16
一切都如禅师的讲解。
深信禅师安好!想念您!
油菜花开 2009/11/16 19:48:40
感恩禅师
光明 2009/11/29 18:38:22
今天看到这里,才知缠师的伟大!
灵犀牧场 2009/12/4 20:49:28
含泪读缠,唯有长叹!
新浪网友 2009/12/9 2:01:06
含泪,真的来晚了。。。。。。。。
新浪网友 2009/12/9 2:02:27
来得太晚了。。。
云中品缠 2009/12/19 16:43:52
现实是残酷的,我们必须勇敢去面对,去挑战,继续缠师未尽的事业
在熊市中学习成长 2009/12/22 13:00:47
缅怀缠师!又一年即将过去了,你在天堂俯视人间,一切可好?
新浪网友 2009/12/23 10:57:53
gao
新浪网友 2009/12/23 11:02:05
我爱你  伟大的天才
渡中度人 2010/1/1 0:17:11
可惜中国少了一个可安邦定国人才
=====================
新浪网友 2010/1/9 17:11:13
用户64629331 2010/1/10 21:57:16
看过            
差不多 2010/1/22 16:41:06
敌人最害怕的,当然也就是我们要坚持做的,我们越坚持,敌人就越害怕,这个道理不是很简单吗?


经济并不总是一种美国形式的经济,各国经济的赢利模式就更不一定相同。例如,最简单的,短信在美国、欧洲都没有流行,反而在中国最先取得成功,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无非是因为一种文化、经济发展水平等的综合结果。首先,短信比较适合中国人的性格,例如:比较虚伪、死要脸活受罪、有点懒惰、能抄就抄、喜欢一种同一化的表达等等;其次,短信属于比较傻瓜型的,只要脑部细胞没死光、十只手指还剩一两个,基本都可以胜任;最后参与的入门价格比较低,干一回一般就1毛钱,而中国人都有凑热闹的习惯,从麻将成为国粹就明白这个道理,一般人都不能接受被人看成太OUT,所以就凑在一起瞎闹了。


首先,国家不是商业机构,如果什么都从赢利角度出发,那国家也无所谓国家了;其次,政治因素往往是最不可靠的,风云变幻,一个大的投资单纯从政治下手,不免太过儿戏。


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绝对不能泛商业化、泛政治化,但一定要泛战略化
================================================哎,决策层都干嘛去了?
新浪网友 2010/1/23 15:12:53
先生的文章,看一篇顶一篇。
新浪网友 2010/2/1 6:51:09
hao!!!!!!!!!!!!!!!!
未名湖畔 2010/2/1 21:12:01
拜读!
新浪网友 2010/2/3 18:42:54
观点精辟! 学习中!
新浪网友 2010/2/5 23:18:06
句句道真理,字字切主题。

先生,我才知道您的博客,虽是看晚了,可您的那么多的预测就是刚刚发生的新闻!

让那些“学经济”的人都回家吃饭吧。

拜读,
顶礼之。
笑逐颜开 2010/2/12 18:42:26
太有才了
新浪网友 2010/2/15 20:11:19
遥祝博主新年好!
新浪网友 2010/2/17 20:51:54
多年之后回过来看此文,高!
师兄愿力 2010/2/18 20:28:58
一路走好。

克鲁格曼,这样的经济学家也是以最简单的模型去讲述经济问题。
好的东西是绝大部分能看懂的,但是又是高于这个基本面的,包括整个经济学的基础也是建立模型和假设,说白了就是空对空,所以不用拿什么模型和数理糊弄人,复杂问题简单化,同时细化简单的问题。
可惜的是今天才看到缠的东西,幸运的是今天看到了缠的东西。

南无阿弥陀佛。
师兄愿力 2010/2/18 20:32:49
至于具体的经济层面的操作,09年创业板的推出,A股的解禁,政府确实在经济市场中挖了一个很大很深的蓄水池,但是由于在大宗商品上尚且没有定价权,所以所谓的输入性通胀 也无可避免,但是从我个人觉得这一届领导人是务实且睿智的,很多东西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我就做好我自己,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 独立思考,谢谢 缠,感恩。
新浪网友 2010/2/20 23:27:33
真不知道 那些所谓的 “学经济的”怎么还有脸活在这个世上?~~~~哈哈哈 
新浪网友 2010/2/22 2:06:09
顶了
新浪网友 2010/2/23 17:37:37
中国经济实战第一人!
新浪网友 2010/2/26 1:31:00
今天看来依然受益良深,缠师在世界的那边可好?再次祝福!!!!!!
stanleycao 2010/3/1 19:26:04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新浪网友 2010/3/20 11:45:17
砖家  叫兽  自己都没整明白 就出来忽悠人   祝福禅师
新浪网友 2010/3/23 20:53:57
亲爱的缠师,看了让我受益非浅!谢谢你!
新浪网友 2010/3/24 23:01:29
顶一个,顺便祝福。
新浪网友 2010/3/29 13:18:16
靠前排的估计现在脑子当初进去的水会有所减少吧.真正读死书的还是你们靠前排的几位.

蛙子,此终都是蛙子.跳不出也冲不开.更不要说想得通.看得透.

hu植平2812513 2010/4/9 18:09:03
操作是和视角有关的,什么的视角就有什么的操作,操作是次要的,视角才是关键,
崇禅念缠 2010/5/29 18:34:15
这两遍文章得贴下来好好研究,2019年,有好戏要看?
新浪网友 2010/5/30 23:34:09
增加货币总量以后引起的通货膨胀怎么解决,禅师没说啊
真实的梦 2010/6/2 16:07:18
去l年看到博主的博客以后,我犹如发现了新大陆,
原来在当今也有如此美好的东西,从那以后,
只要一上网,我都会来这里,看文章,看留言,自己l留言
brownlin 2010/6/6 17:33:10
可惜一代天骄!
新浪网友 2010/6/12 16:52:04
振聋发聩,领导们听见了么?
新浪网友 2010/6/12 19:52:36

冷茉              敬上。
再回首 2010/6/15 17:04:04
听缠说禅 2010/6/15 23:49:17
深挖池,广积粮。等待决定性的一击。
新浪网友 2010/6/16 11:05:02
本来想戒股,但一看到缠中说禅,我又觉得自己赔进去的有拿回来的能力了,谢谢啊。
新浪网友 2010/6/20 12:01:02

怀念你先师。何时才能再出现一个你,给我们点灯铺路。
zandyzm 2010/6/26 16:52:55
学习了
达达 2010/7/3 19:54:26
思想不朽 膜拜
新浪网友 2010/7/7 14:13:49

新浪网友2010-05-30 23:34:09 [举报] 增加货币总量以后引起的通货膨胀怎么解决,禅师没说啊

---------------------
说了啊,发给最穷的阶层,减轻贫富差距
温表面上也这样做,家电下乡啦之类,实际操作多反其道而行之
非常中医 2010/7/8 18:05:44
新浪网友 2010/7/8 22:47:26
青岛人 金德水 敬上
新浪网友 2010/7/14 17:36:57

才突然发现,先生在2006年就知道OUT的用法了!!!!
那个广告的创意是不是看了先生的博客,抄袭的啊????
震惊
新浪网友 2010/7/21 15:31:31

手机上罗锅等的留言可点回缠的博客!!!!!!!!!!!!
pjjsghr 2010/7/26 19:20:40
祝福禅师
bierli 2010/8/8 20:17:56
中国要最终战胜美国,只有一条路,就是取代美国成为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这才是世界经济大格局中最核心的变化动力所在
唐忧之——重庆 2010/8/10 4:42:34
细读缠的文章,讥诮讽刺怒骂中不乏一颗忧国忧民的心。文章细节偶有值得推敲之处,但大方向是正确的。看见骂人的,只能说一句,中国什么都缺,唯独不缺汉奸。小日本打中国时1个日军5个伪军就是例子。虽然缠已经默默的走了,但也在这个喧闹的世界上留下了一道不深不浅的足印。
新浪网友 2010/8/11 11:39:39

评论一针见血.
可惜缠主不在了.天嫉英才.
大漠孤鹰 2010/8/27 23:20:13
缠师在天有灵应该欣慰地看到,中国资本市场这个池子是挖的越来越大了,现在正在进入缠师所说的12亿5千万级别的第二类买点。我也深深的爱着我心爱的苹果。
tonythc 2010/9/12 11:40:54
留个印!
通六窍 2010/9/17 12:07:36
阻止中国最终取代美国成为资本积聚、沉淀的最大国,就是目前有关人民币升值大合唱的最根本原因,而从日本人、美国人等为这的忙活中,不难看到这个趋势对他们的巨大压力。敌人最害怕的,当然也就是我们要坚持做的,我们越坚持,敌人就越害怕,这个道理不是很简单吗?
新浪网友 2010/9/23 16:51:36

顶礼膜拜!

新浪网友 2010/9/25 16:57:34
问侯缠师
新浪网友 2010/9/26 9:57:36
时政经济原来一共是561篇,不知道为什么少了2篇,少的是哪2篇?有人知道吗?
老聃 2010/10/6 14:03:27
读起来感觉就是好
跟着啸师学智慧 2010/10/16 13:23:09
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入一道 2010/10/24 2:22:05

2025。。。
豆豆 2010/10/24 10:40:59
一直在沉默中!缠师,你还在世上,对吗?等你回来!等你操作市场的结果,我们也在其中享受着你种的果!
新浪网友 2010/10/29 10:45:00
最高深的也是最簡單的。南無阿彌陀佛
文刀 2010/11/10 22:15:23

人民币别升值了,领导咋不来网上看看呢
风轻云淡 2010/11/13 11:19:46
学而时习之
风轻云淡 2010/11/13 11:28:22

少了这两篇:
2006-03-09强烈质疑周小川先生掌管人民银行的能力!
2006-03-09改革最大失误:未对“六·四残余”斩草除根!
zy20001218 2010/11/16 20:32:19
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新浪网友 2010/11/18 21:24:50

如果有如果............
梦然 2010/11/24 17:26:00
祝福缠师
梦然 2010/11/24 17:26:06
祝福缠师
梦然 2010/11/24 17:28:06
谁把那2篇文章删了的?难道是缠师吗?
谈股论金 2010/12/1 9:32:20

伟大加善良等于菩萨
知恩报恩 2010/12/3 11:31:10
圣人
诚信lyl 2010/12/6 11:44:44
阿弥陀佛
zhanghh18_xask3 2010/12/6 20:03:29

天佑中华!百年一人
新浪网友 2010/12/10 9:08:08
努力学缠论 2010/12/12 10:31:56

永远的祝福伟大的祖国!阿弥陀佛
永远的祝福缠师!阿弥陀佛
铭心 2010/12/14 23:45:17
学习了
君子慎厥初 2010/12/18 14:03:11
新浪网友 2010/12/22 11:22:07

缠中说禅2006-12-28 15:45:14 [举报]
成分股的威力,各位会继续看到的。有人说现在涨的很离谱,本ID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比起96年那次,差远了。比起91年甚至93年那次,更差远。年94年8、9月那次的反弹,从指数的速度上也比这次快。没什么可说的,只不过以前的龙头叫发展、长虹。现在换成了工行之类的,一点新意都没有。

本ID已经不想说第一波是成分股这种话了,说得太多,没意思了。如果要和96年比,见4500点前就不该有大的调整。明年、最迟后年怎么都应该见6000点。否则,本ID简直对这次的行情失望之极。

元旦后,以及特别在人寿上市前后出现平台式快速震荡是必要的。这是短线最大的风险,至于中长线,又是一句说过无数次的话,现在才是牛市的第一阶段。
 
这是在缠师《论语》详解里的非问题之“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发现的。
 
06年底有多少砖家能看到6000点?缠师的功力非同一般!
新浪网友 2010/12/26 21:16:22
日圆最终的命运将是消亡,而且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时间:2025年前后。
mbcs 2011/1/12 10:42:18
中国特色经济模式创建的可能和必要性其实也是一个实践的问题,关键就是要敢于打破一切神圣化、偶像化,美国的经济只不过是一种美国的大游戏,没有什么神奇的。
拨云见日 2011/1/22 19:54:19
我来迟了 但是见到就是有缘分
新浪网友 2011/2/2 22:19:58

百年一人,禅师非凡人!

路过 2011/2/11 1:18:10
1
新浪网友 2011/2/12 19:47:38
几年后再来看,简直就是神一般的思考,如果你真的已经不在世上,绝对是中国之大不幸
策马奔腾 2011/2/15 12:28:30
认真学习!
0533地山 2011/2/21 4:40:01
操作是和视角有关的,什么的视角就有什么的操作,操作是次要的,视角才是关键,没有什么固定不变的所谓“是怎样”和“怎么做”,这都和视角有关。
pjjsghr 2011/2/23 20:42:02

学习
那个人样子好怪哦 2011/3/1 0:33:35
一定要有一个由中国人控制的全球性的金融市场
那个人样子好怪哦 2011/3/1 0:35:45
操作是和视角有关的,什么的视角就有什么的操作,操作是次要的,视角才是关键,没有什么固定不变的所谓“是怎样”和“怎么做”,这都和视角有关。
新浪网友 2011/3/19 10:40:22

师父好。
                          ---------度
1902082962 2011/3/19 14:35:14
那个帖子的题目是“2025年,日本必须面对的一个选择:是美国的一个州还是中国一个省。还有24年,面对日本这次地震-----------中国在战略策划和大国掘起的行进途中如何思变,实施方略图是什么?
新浪网友 2011/3/20 16:55:36
那个帖子的题目是“2025年,日本必须面对的一个选择:是美国的一个州还是中国一个省。还有14年,面对日本这次地震-----------中国在战略策划和大国掘起的行进途中如何思变,实施方略图是什么?
1902082962 2011/3/23 22:05:44

汶川地震与日本地震
2008+5+12=2011+3=11,哈哈!
1902082962 2011/3/23 22:07:03
汶川地震与日本地震
2008+5+12=2011+3+11,哈哈!
1902082962 2011/3/23 22:10:19

=====================================
2008+5+12=2011+3+11==2025,向伟大的缠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浪网友 2011/3/24 21:03:54
一定要有一个由中国人控制的全球性的金融市场(大马,粮食期货市场)
随风入夜 2011/3/28 11:18:59

全球化就是资本的全球化,资本的流动极为正常。但有一点是日本人、美国人都不肯告诉大家的,就是资本的积聚更是这种资本流动的最终归宿。这才是日本、美国经济发展的秘密所在,而这当然是不能和别人共享的。
最简单的,资本不管怎么流动,必然有一个沉淀最多的地方,而现在,这个地方就是美国。也就是说,美国经济的发展,从最根本上就是因为美国是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而中国要最终战胜美国,只有一条路,就是取代美国成为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这才是世界经济大格局中最核心的变化动力所在。
============================
视角决定操作,股市及人生皆如此。
1902082962 2011/4/2 23:59:43

视角决定操作,股市及人生皆如此。精典!
祝我们伟大的缠师越来越好,中国因为缠师的存在,定会在波涛凶涌的国际资本市场上展现炎黄子孙横扫一切的雄风!
土土 2011/4/6 23:02:51
不容易不容易。。。努力学习全文中。。。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福您的智慧发扬光大!!
新浪网友 2011/4/9 0:37:26

====================================================
开始第二次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已经离不开这个博客了,生命之中能发现这样一个至高无上的圣地,应该是本人作为一个肉身凡胎最大的福报了,难道这世上还有比这更有意义的文化吗?这是强者文化的天堂》。。。。。。。。。。。。!
不死的宇宙神龙 2011/4/15 13:49:01
新浪网友 2011/4/21 15:48:59
感念,怀念,思念。。。。。。。无语。。。。泪下。。。。祝福。。。安好。。。。
新浪网友 2011/4/27 23:18:42
百年一人,禅师非凡人
风之果 2011/4/28 13:29:33

研读\深思\欲行中……
福州脚手架出租 2011/5/2 13:43:13
远见。说的很到位。但目前局势与你的意念恰恰相反。悲痛。
小坚 2011/5/8 16:20:51

南无阿弥陀佛
理财不贪 2011/5/14 1:43:53
迫于外围所增人民币的消化,缠建议分给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使他们成为十万元户,可理解为一种大的思路。政府近几年的惠农,家电下乡等等,有一定效果,但不太科学。理财不贪认为应按人头按次轮流发放,杀富济贫的同时,又不易引发过多社会矛盾,且成本相对较小还易控制。不过启动时机一定要选好;发放额度一定要有相对科学的绝对形成机制。
sunlg8 2011/5/23 10:48:08

例如在经济上就会把美国的模式偶像化,这都是脑部缺水的反映。
多年以前,缠师的观点,认识就如此入木三分。
古今一缠 2011/5/25 16:09:49
祝福!
知恩报恩 2011/5/30 19:41:31
ysyzww 2011/6/2 1:45:41
马大元宝 2011/6/18 15:07:29
新浪网友 2011/6/25 15:34:01
生命之中能发现这样一个至高无上的圣地,应该是本人作为一个肉身凡胎最大的福报了,难道这世上还有比这更有意义的文化吗?这是强者文化的天堂》。。。。。。。。。。。。!同感
核桃梨 2011/6/26 16:30:04
相爱的人,不一定会结婚,而结婚的人又不一定是自己的意中人   16时30分02秒
仰望缠和作手 2011/6/28 16:22:44
第二次看了,认真学习,祝愿缠君身体健康
新浪网友 2011/6/29 0:19:47
伟大
东方朔远 2011/7/21 16:32:59

真希望我们正在往二买上走。

少的那两篇我搜过了,是加密了,貌似没有删。而且许多地方还有留存,是可以看到的。不过就是看不到原来的评论了。
金刚 2011/7/29 10:58:43
阿弥陀佛
yzhlxl 2011/7/31 16:55:13
创业板、股指期货、新股的快速扩容、国际板。。。资本市场的池子越来越大了。
缠师的想法在逐步实现
感谢缠师
新浪网友 2011/7/31 16:56:39
期待2019,看美国的必然崩溃
缠禅 2011/8/6 8:34:25

学习之,笃行之
新浪网友 2011/8/11 17:26:05
有点泪花,晚呀
思迁梦绕 2011/8/15 14:02:42

谢谢你留下的文字
清净莲君--欢喜清净 2011/8/31 22:32:37
南无阿弥陀佛!愿以此功德、回向禅师!
新浪网友 2011/9/1 6:50:14
清净莲君--欢喜清净 2011/9/1 9:47:44

学海无涯、达者为师!
南无阿弥陀佛!
阳阳 2011/9/21 14:36:13

经济是游戏。
天天学习 2011/9/21 19:06:23
拜读了,多谢!
春歌 2011/9/27 14:53:38
准备弄个专门的笔记本,记录看缠论的心得体会。恩,很有必要。
馋中说馋 2011/9/27 23:10:50

系统性拜读
第二次
无收获
留名
大漠孤鹰 2011/11/11 13:12:40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关劳锁。如今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用心学习感悟缠师留下的这一旷世明珠,原来人是需要被人所点化的,神即道,道法自然,如来。复读留记。留下前行的脚印,只是为了记得来时的路。网上一宝地,悟者自留恋。
AKEE 2011/11/16 21:53:11

“汇率说白了就是大国间的游戏,和庄家坐庄没有什么区别。有人可能说,货币每天交易量那么大,怎么操纵?你以为坐庄都一定要靠钱去拉抬,那是最笨的方法,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由于2000年的下跌速度极快,大多数游资都不能有效离场,所以大规模的资本逃离还没有出现。而目前的大级别反弹正构成资本逃离的机会,一旦反弹到位,预期中的大规模资本逃离才会真正出现。”

“操作是和视角有关的,什么的视角就有什么的操作,操作是次要的,视角才是关键,没有什么固定不变的所谓“是怎样”和“怎么做”,这都和视角有关。”

祝缠师安好!
穿越115 2011/12/5 2:14:20
想你,多谢缠君:)
学习了......
新浪网友 2011/12/24 21:09:31
拜读。
新浪网友 2012/1/3 21:07:15
政治就是选择,政治也是利益关系;有什么样的视角,有什么样的操作,视角才是关键的。。。。。。STONE
那一抹淡淡的蓝 2012/1/7 17:19:51
那一抹淡淡的蓝 2012/1/7 18:16:22
MCJ_07 2012/1/11 15:35:26
缠师好
新浪网友 2012/1/15 15:31:48
广西人的啊
止于至善 2012/1/15 16:57:18
感恩先师!
新浪网友 2012/1/15 22:40:21
祝缠师安好!
知恩报恩 2012/1/19 15:14:19
净月 2012/1/28 22:45:33
怀念缠师,时间已经验证了一切。
自由之路 2012/2/3 17:51:30

坚持不断的学习,相信勤能补拙。谢谢缠师,祝福您。
whckin 2012/2/5 8:07:45
why198572_699uq 2012/2/11 21:42:24

怀念
dyant2010 2012/2/22 15:40:30
梦flyxiang 2012/3/1 21:25:52
新浪网友 2012/3/14 15:19:27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缠MM,还有后来人。”“一个李彪倒下去,千万个李彪站起来!"
“向中美货币战争-金融上甘岭阻击战的总指挥--缠MM 致敬!”
龙腾中华1987 2012/3/15 10:52:12
新浪网友 2012/3/28 1:32:43
谢谢禅师
股动澜涌 2012/4/3 17:16:41
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虎虎生威 2012/4/18 17:57:44
但愿缠妹还在人间,这是中国之幸,如若不在,我将继承你的遗志,做个小缠。能力有大有小,但性质是一样的,资金有大有小,但技术是相通的。
道法自然 2012/4/22 17:25:05
敬拜!
iceberg 2012/4/24 13:46:56
回看这篇文章,触目惊心。2008年7月,欧元/美元触及历史高位1.60,美元刷新历史新低70.0.之后欧元一路下滑,美国以房地产为导火索导致泡沫破灭,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升值,外汇储备开始减少,汇改逐步进行,金融市场逐步开放。
什么都不说了,潜心学习,期待2019年,2025年!!!
lym710 2012/4/26 14:32:04

今天再拜读缠师的文章,真有时刻穿越的感觉。神人啊。纪念。。。。。。
中子 2012/5/13 9:55:16
10、06/03/09 11:18 [匿名] 医生
哈哈,楼上
纯爷们 2012/5/20 15:20:11
学习了!
黑鱼 2012/6/1 16:03:57
天妒奇才
wubuwu 2012/6/9 21:04:14

你肯定还在看着大家对吗,缠主?
迪拜计划 2012/6/14 16:02:39

资本与人的关系逐渐的取代了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
迪拜计划 2012/6/14 16:04:24

资本与人的关系逐渐取代了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
新浪网友 2012/6/16 11:39:08
这个家伙躲在电脑屏幕后面笑了,这个坏家伙,呵,呵~~~~  禅师一定健在。
新浪网友 2012/6/27 20:16:21
新浪网友 2012/6/27 20:16:44
新浪网友 2012/6/27 20:17:23
新浪网友 2012/7/10 11:16:23
谢谢,祝福。
兰轻尘 2012/8/21 16:55:41

沿着缠的脚步走来,感谢缠!
wzhg521 2012/8/29 18:27:37
2012了,依然是远方的启明星
平凡的人生苦短的秋天 2012/9/5 17:02:36
操作是和视角有关的,什么的视角就有什么的操作,操作是次要的,视角才是关键,没有什么固定不变的所谓“是怎样”和“怎么做”,这都和视角有关。
心远 2012/9/9 9:59:51
缠中说禅_波理思维 2012/9/13 11:15:40
怀念缠师,让我来继续缠师的更新,缠粉们一起来努力吧!
缠中悦禅 2012/10/6 17:53:57
千古一人耳!
新浪网友 2012/10/17 23:50:45
伟缠
重求 2012/11/11 0:00:09

我们今天的人类时代,科学的理念还没有深入人心,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的真谛向全世界普及。
请把这个网址告诉全世界追求光明的人们
重求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dc5678
新浪网友 2012/11/14 11:48:47
禅禅你好吗?
林辉 2012/12/2 23:10:50
学习 祝福
chongjiu 2012/12/24 14:48:14
西西里瓜 2012/12/28 21:38:03
保存
中子 2013/1/4 7:41:15


    用尽量通俗的语言讲解汇率的形成机制以及美国的货币战略

    首先说明,由于上月整天吵架,希望说的东西没说多少,有人问本女正经一点的马甲有没有,所以就有了这个,至于专门吵架的也有,就是和坏男人有关那个,相信有点智力的都看出来了。所以这个马甲是不吵架的,那个专门吵架,有事找那个去。

    有一些书呆子一说起汇率,就会背一大堆定义,但那没用。就象在股票市场说市赢率一样,都是一些无聊的把戏。汇率说白了就是大国间的游戏,和庄家坐庄没有什么区别。有人可能说,货币每天交易量那么大,怎么操纵?你以为坐庄都一定要靠钱去拉抬,那是最笨的方法,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美国是汇率操纵的高手,但汇率的操纵还是为了其总体利益服务的。美国经济目前面对的最大危机就是泡沫化,而美国目前0以下的储蓄率使得其经济的危险性达到空前的地步。从某种程度说,美国这只庄股已经玩得高处不胜寒了。和庄股一样,目前的关键是不能让资本大量逃离,否则就会连续崩盘跳水。由于2000年的下跌速度极快,大多数游资都不能有效离场,所以大规模的资本逃离还没有出现。而目前的大级别反弹正构成资本逃离的机会,一旦反弹到位,预期中的大规模资本逃离才会真正出现。

    为了避免以上情况出现,美国唯一可行的货币战略就是在该大反弹到位前把货币贬值到一个相应的地位,这样才使得美圆资本套现后不能以一个较高的汇率出逃,从某种程度上就是在货币层面为美圆资本加了一个套,这样套现出来的美圆资本逃离的决心和力度将大幅度减少。这是美国阻止美国经济这个大庄股崩盘的唯一非战争的可行办法。

    但是这个办法唯一的罩门就在,如果有一个容量极大的货币紧贴美圆,则美圆贬值的所有如意算盘将打不响,而人民币正好就是这种货币。人民币与美圆的挂钩使得美圆资产变现以后有了一个顺畅的逃跑渠道。人民币经济比美圆经济最大的优势在于泡沫化极低,储蓄率极高,这对于美国经济是一个致命的威胁。只要人民币战略得到坚持,把池子挖好,则美圆的贬值战略将彻底破灭,一旦该战略破灭,美国经济将面临最巨大的冲击,这也是以前帖子里面预测2019年90年大周期世界经济大危机的现实基础,正确的人民币战略将加快、加深这个进程。
新浪网友 2013/1/4 7:42:21


    向不学无术的左派用最通俗的语言说说货币增长和经济增长的关系以及美圆的罪恶背景

    对于一般人来说,大概也是很清楚手中的人民币究竟是怎样来的,很简单,就是印出来的,而不是长出来或其他方式出来的。只不过对于人民币来说,只有一个被法律认可的印的地方,如果谁没事也去印一下,等待是什么大家也应该很清楚。当然,印人民币不同其他,一定有一个标准,如果都象金元券那样印,大家又要用一个大麻袋装钱去买米了,所以这里不妨说说印的标准。

    粗糙地说,币值可以看成一个经济体的总量除货币总量,也就是说币值代表了单位货币的经济量。那么对于正常的封闭经济系统来说,为了保持币值的稳定,货币增长必然也必须和经济增长相当,这样币值才能保持稳定,这是小学水平的人从上面定义的比例关系中都能够知道的。换言之,印钞票就要以经济增长为标准,一旦脱离这个标准,一切就乱了套。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封闭的经济系统,一旦两个以上的经济系统出现交流,就必然有不同货币间币值相比的问题,一般人通常说的是后者,例如和人民币比美圆是多少之类,这种币值是在两种不同经济系统交流中产生的,和前面单系统中产生的币值有着本质的不同,而往往一般人被常识所迷惑,把这两者搞混了。

    由于有不同的经济体,所以就有着不同的印钱的中心,而这些经济体又是联系的,如果有一个印钱中心犯坏,超过其经济增长狂印,而由于这种钱大家都认,也就是所谓的世界货币,这样在后一种币值意义上,就可以被现实化,而这意味着,这种现实化是在剥削其他经济体的利益基础上的。美圆就是这样一种货币,由于美圆是准世界货币,因此它狂印也没事,多出来的都有世界各国给承担了,这是美国经济繁荣的一个巨大秘密,但目前的问题是,这些多印的美圆已经多得超出了全世界人的承受能力,美圆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泡沫的原形毕露。

    现代社会是全球性的资本主义社会,而货币化是其最主要的方面。而通过货币的无形掠夺,是以前殖民化有形掠夺的超级版,美圆说白了就是在一个意识形态上的抽血机以及物资基础。但对于不学无术的左派来说,被美国怎么剥削了都不知道,其实,只要在这个地球上,只要美圆作为准世界货币存在,任何一个非美圆体系的人就受着美国的剥削,这是全球性的真正的奴役。
新浪网友 2013/1/4 7:43:24


    从格林斯潘对人民币的突然表态以及美国的巨大赤字说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周二称,中国央行买进美元以阻止人民币升值的做法可能在长期内会给中国带来通货膨胀问题。还有一条相应的新闻是美国2003财政年度预算显示,政府赤字将达到4500亿美元,比先前估算的高了50%。这两条看似不相关的新闻,其实是有着密切关系的。

    格老当然不是格老子,而是大名鼎鼎,无数搞经济的人的偶像,但在本女看来,也不过尔尔。拜这位格老从1998年后的连续失误,美国经济终于走到今天的地步,希望这位继续出昏招,则中华有幸。但这位有关人民币的言论可不是昏招,是全球人民币升值大合唱的一部分。至于惊动到这位也出面,主要是美国经济之烂他们自己太清楚了,4500亿美元的赤字意味着什么?而且明年该赤字必然会继续惯性大增,为美国泡沫的彻底破灭准备多点弹药。当然,如果其他货币一起升值,则这种危机就可以转嫁出去。但这个时代,谁比谁都不傻,你美国自己搞出来的烂摊子要全世界背,有这种可能吗?谁背谁傻而已。

    日本泡沫破灭10多年了,现在还奄奄一息,而日本比美国好的地方在于其储蓄率一直很高,而美国是0以下。本女都不想去想一旦这个泡沫破灭时的奇观是怎样,也不用想,一定很壮观。目前为这个破灭积聚能量的除了原来的股市以及虚拟经济部分,更会增加债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其他相关的就不用多说了。

    美国经济破灭的必然和历史意义,在本女打喷嚏打喷嚏马甲中已经说得很清楚,就是2亿5千万经济级别的最终结束,大破以后大立,然后是是12亿5千万经济级别的开始,而这才是一个新的时代。
新浪网友 2013/1/4 7:44:23


    用最通俗的语言解释:日本人目前最害怕的是什么?

    用最通俗的语言解释:日本人目前最害怕的是什么?一句话,就是人民币和美圆坚决挂钩。在以前的文章里面已经多次说过,日圆最终的命运将是消亡,而且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时间:2025年前后。那个帖子的题目是“2025年,日本必须面对的一个选择:是美国的一个州还是中国一个省。”而人民币与美圆的坚决挂钩,将使得泡沫破灭10几年后的日本经济更加雪上加霜。这一点,日本人比谁都清楚,所以在人民币升值的全球大合唱中,日本人是最早开始也是最卖力的。

    最终为了使得人民币能够和美圆脱钩,日本人可以有很多办法。但最简单的还是用迷魂汤灌中国人,然后中国人自己把人民币给放开。以前已经多次说过,在目前美圆作为准世界货币的客观情况下,人民币的放开和美圆的脱钩是同一回事。但狡猾的日本人肯定不会主动叫嚣人民币的放开,这样目的太明显,而是叫嚣等价的一件事情,就是人民币和美圆的脱钩。这样就可以暗度陈仓了,日本人对三国研究得可比一般的中国人熟,诡计多着了。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日本人可以派他们的代理人到处宣扬,人民币和美圆挂钩,将使得国际流动资本象97年一样大量涌入中国,这样就会出现97年的危机之类的谎话。但是,全球化就是资本的全球化,资本的流动极为正常。但有一点是日本人、美国人都不肯告诉大家的,就是资本的积聚更是这种资本流动的最终归宿。这才是日本、美国经济发展的秘密所在,而这当然是不能和别人共享的。

    最简单的,资本不管怎么流动,必然有一个沉淀最多的地方,而现在,这个地方就是美国。也就是说,美国经济的发展,从最根本上就是因为美国是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而中国要最终战胜美国,只有一条路,就是取代美国成为资本积聚、沉淀最多的国家,这才是世界经济大格局中最核心的变化动力所在。而积聚、沉淀首先在流动的基础上,这一点大概不难理解。一旦这种资本的积聚、沉淀最终形成,日本将成为中国首先是经济上的附属国,其后的事情就好办了。而这就是日本人睡不着的最根本原因。

    阻止中国最终取代美国成为资本积聚、沉淀的最大国,就是目前有关人民币升值大合唱的最根本原因,而从日本人、美国人等为这的忙活中,不难看到这个趋势对他们的巨大压力。敌人最害怕的,当然也就是我们要坚持做的,我们越坚持,敌人就越害怕,这个道理不是很简单吗?
新浪网友 2013/1/4 7:45:21


    稳定汇率,使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成为十万元户的现实可能以及实质意义

    今天本女老马甲的老帖“长期稳定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使中国最贫穷的一亿家庭都成为十万元户”被翻了出来,当时没有把稳定汇率,使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成为十万元户的现实可能以及实质意义进行详细的解释,这里补充一下。

    所谓人民币升值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虚拟的性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由于现实的经济体并不是全面无壁垒的,因此以具体商品来衡量币值总是太书呆子了。币值其实可以看成一个经济体的总量除货币总量,也就是说币值代表了单位货币的经济量。显然,这是很粗糙的东西,但实际和这有着很大的正相关。正常的封闭经济系统,货币增长必然和经济增长相当,这样比值就是不动的。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封闭的经济系统,一旦两个以上的经济系统出现交流,就必然有币值的波动出现。

    太理论的东西到此为止,就说目前的人民币问题。所谓人民币升值,也就是人民币单位代表的经济量相对美圆的大了。这里有一种处理的方法,就是人为增加货币使得人民币单位代表的经济量减少,从而保持和美圆不变,这样就抵消了人民币的升值压力,而人民币也多了。至于多出来的人民币,按本女的建议就是分给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使他们成为十万元户。这种方法的实质就是缩小贫富差距,有点劫富济贫的意思。

    很简单,当经济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在没有多出人民币之前,一个有1亿资产的人所代表的财富和多出人民币后所代表的显然不同了,这一点大概不难理解。而对于穷人来说,其财富是增加了。而由于经济财富总量不变,所以财富是从富人流到穷人那里去了,而且是越有钱被分得越多。然而,由于个人的财富和经济总量比极其微小,因此相应被分掉的比例其实很少。而由于人民币币值不变,相对美圆,这个财富反而是不变的,而穷人不管相对美圆还是人民币都变得有钱了。

    中国的经济发展中贫富分化的问题日益严重,这次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是可以用最少代价去解决这个问题的,一旦中国最贫穷一亿家庭都成为十万元户,对消费以及经济将给予很大动力,对富人的生意也有好处,最后将是皆大欢喜。
新浪网友 2013/1/4 7:46:11


    从短信经济的蓬勃看中国特色经济模式创建的可能和必要性

    经济说白了就是一种游戏,游戏有不同的玩法,不同的游戏在不同地方的受欢迎程度不同,对应的经济模式也可能不同。而在经济竞争中,模式的竞争是最重要的,谁是流行模式的制订者,谁将获得最大的利益。

    经济并不总是一种美国形式的经济,各国经济的赢利模式就更不一定相同。例如,最简单的,短信在美国、欧洲都没有流行,反而在中国最先取得成功,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无非是因为一种文化、经济发展水平等的综合结果。首先,短信比较适合中国人的性格,例如:比较虚伪、死要脸活受罪、有点懒惰、能抄就抄、喜欢一种同一化的表达等等;其次,短信属于比较傻瓜型的,只要脑部细胞没死光、十只手指还剩一两个,基本都可以胜任;最后参与的入门价格比较低,干一回一般就1毛钱,而中国人都有凑热闹的习惯,从麻将成为国粹就明白这个道理,一般人都不能接受被人看成太OUT,所以就凑在一起瞎闹了。

    有一帮所谓的经济学家总是把经济神圣化,其实经济和打麻将的道理没什么不同,也就是一种游戏,神圣化一件事情必然就会有偶像出现,例如在经济上就会把美国的模式偶像化,这都是脑部缺水的反映。也就象麻将不会成为美国国粹,橄榄球中国人也大多不喜欢,经济上很多具体模式上国家的特殊也是必然被反映。至于这种特殊性在多大层面上能被扩展,这是一个实践问题,和理论无关。因此叨唠什么神圣法则的人,都是笑话而已。

    中国特色经济模式创建的可能和必要性其实也是一个实践的问题,关键就是要敢于打破一切神圣化、偶像化,美国的经济只不过是一种美国的大游戏,没有什么神奇的。曾经一度有些海龟拿着些美国、欧洲版的游戏到处晃,这就象有些土鳖拿着些孔版、道版的游戏在晃一样,游戏和时间、空间有关,脱离了这个,还是先一边歇去吧。
新浪网友 2013/1/4 7:46:57


    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绝对不能泛商业化、泛政治化,但一定要泛战略化

    最近有关京沪高速铁路的争吵很多,但归纳起来不过就是两条:泛商业化或者泛政治化,恰好忽视了最重要的泛战略化。本女认为,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绝对不能泛商业化、泛政治化,但一定要泛战略化。

    站在泛商业化角度,当然就认为类似京沪高速铁路这种东西只是一个投资,只要商业上有利益,就无所谓,离开商业,一切都没意义;站在泛政治化角度,关键就是政治正确,例如不能便宜了日本人或者只要政治正确,把钱胡乱花了也行。这两种想法都十分无聊。首先,国家不是商业机构,如果什么都从赢利角度出发,那国家也无所谓国家了;其次,政治因素往往是最不可靠的,风云变幻,一个大的投资单纯从政治下手,不免太过儿戏。

    有一种人可能要说,什么都不能泛,连泛也不泛来表示其彻底,但这种说法只是一种游戏,不泛正是尔泛之处,这难道不是很清楚?本女对彻底没兴趣,明确主张泛战略化,但前提是对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而不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

    所谓泛战略化,就是说国家意义上的大型投资必须是建立在一个大的国际战略总体构想上面,没有这一点,一切都是瞎掰。本女是站在这个角度反对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而且对目前的国际战略总体构想表示深深的怀疑。另外,站在国家间游戏的角度,即使要投资这个项目,也应该和目前的人民币战略联系在一起,这就象一个好的话题,在国家间的游戏中绝对可以玩出一场好戏,如果就纯粹当成一个商业或政治行为,那是不是有点无聊,太浪费资源了?在国家间游戏上,话题就是最大的资源。

    至于有人瞎掰什么操作,就更无聊了。操作是和视角有关的,什么的视角就有什么的操作,操作是次要的,视角才是关键,没有什么固定不变的所谓“是怎样”和“怎么做”,这都和视角有关。站在国家的层面,就是和泛战略化有关,一个大的国际战略总体构想才是关键的关键。
新浪网友 2013/1/4 7:48:15


    中国外汇储备必须也必然继续大幅增加,这是人民币最终战胜美圆的必由之路

    最近除了人民币升值的全球鼓噪外,有一股暗流就是鼓吹外汇储备太多了,一旦美圆变成废纸就怎样怎样。这种言论其实是配合人民币升值的鼓噪来的,只是企图从侧面达成其目标。

    资产的不同形式和能量的不同形式是类似的,在大的全球经济循环角度,资产在转化中是守恒的,其前提就是没有出现战争之类的问题,也就是在一个正常的经济状况下。所谓经济崩溃,从本质上只是资产转化失灵,因为所谓资产的价值,其实只是一个相对的意义,一旦全社会资产转化失灵,则意味着一个系统性的崩溃,其中受到最大冲击的就是泡沫化最高的部分。这种崩溃都是从资本的逃离开始的,一个国家的崩溃往往就意味着另一个国家的兴起,因为崩溃只是在资本逃离的中后期出现。就象计算机系统崩溃以后并不就是计算机可以扔了,只要重新格式化、重装系统就可以。当然,对于经济系统来说,这一个重装是一个痛苦的过程,然而并不是不可恢复的。

    经济系统的恢复有不同手段,一种是战争性的、一种是非战争的。准确地说,战争性的是一种危机转嫁,说直白点就是破罐破摔,先把系统崩溃的国内矛盾往外转嫁,打完以后再恢复系统。因而,最终来说,系统的恢复都是非战争的。如果是真正的战争,什么资产形式都是废的,例如核战争,人类都没有了,还资产什么?所以担心外汇变纸和担心天掉下来、担心核战争是同一回事。
新浪网友 2013/1/4 7:48:28


    由于资本的全球化,对于正常经济环境下的资本安全,形式是不重要的。因为在正常的经济系统中,资本的转化都是正常的,资本以任何形式存在都没有问题。但对于大宗的资本持有来说,不同资本形式之间就必须有一个组合性的持有,这是躲避一般性经济震荡的好办法。对于国家来说,外汇就是一种资产形式,随着国家总资产的增加,就算是外汇的固定比例不变,外汇的持有量增加是极为正常的。中国外汇储备必须也必然继续大幅增加,这是人民币最终战胜美圆的必由之路。有些人担心什么一旦打仗,美国将封闭帐号之类的东西,请问:美国公司在中国没有投资?在国际资本流动国际化的今天,类似的担心极端无聊。在资本全球化中,国家越开放,资本越安全。美国可以封伊拉克帐号,因为美国在伊拉克没有资产,但美国公司在中国投资越多,封帐号谁吃亏,请想想?

    另外,本女强调的东南亚战略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金融市场,一定要有一个由中国人控制的全球性的金融市场,而这将是东南亚战略的一个必然结果,一旦这个完成,中国的抗风险能力将大大增加,这才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新浪网友 2013/1/4 7:49:09


    经济学从根本上是政治学:评:“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

    昨天有人把“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帖到了深水,全帖最重要的一句话是:“其一是稳守汇率之外,取消所有外汇管制,加上大事开放金融与简化税制”其中的“其一是稳守汇率之外,”是虚的,如果没有这一句,目的太过明显,有了就可以晃人耳目了。
汇率和汇管不同,这是显然的,但这种显然只是在学理上的,一旦在实际中,这就往往分不开了。有人可能会用香港的联系汇率来说事,但香港的情况和整个中国的情况能比吗?就是香港如此完善的金融体系,在97年都差点给钻了大空子,目前中国的条件下没有汇管,那不是开玩笑吗?

    经济学从根本上是政治学,一个具体的经济现象,在学理上的解决方式肯定不止一种,但选择什么,就是一个政治性的问题了。而选择才是最根本的,没到拍板那一下,只不过瞎闹而已。例如人民币升值问题,在学理上解决的方式很多,选择哪一个,最终决定的还是政治立场,所谓政治立场,归根结底就是不同利益之间的问题。坚持汇率稳定以及汇管,然后印钞等人为贬值方式是一种解决方法,象“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中那两招也是一个方法,然而方法后面的政治动机是绝对不同的。对于张五常代表的政治势力来说,当然是不希望出现前面那一种,而他们推荐的这一种,后面跟着的狠招也不会先说,但一旦按他们的去做,就真是吃药了。

    在资本全球化的今天,政治学从根本上也就是经济学了,这两者已经密不可分。从“张五常: 不要让人民币自由浮动!”中这种不动声色、貌似公正的论述中可以看到,在学术伪装下,贩卖的可能还是原来一样的药,在狡猾方面,千万不要低估对手啊。 
dysuntao 2013/1/15 16:12:57

金鳞终非池中物啊
wkjdsj 2013/1/20 22:19:01
现在美国人就在犯坏,不停的印钱.
一二三 2013/2/18 21:51:19
你以为坐庄都一定要靠钱去拉抬,那是最笨的方法,操纵最终只是操纵人心,只要有人就能操纵,在金融市场不明白这个,不亏钱就怪了。
新浪网友 2013/2/19 20:43:46
蓝月飘香 2013/3/1 18:28:57
禅师你说的都应验了,他们逼迫升值  咱们升值了,但是在对咱没啥坏处且有一定好处的范围内 可控的升值了,这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  然他们懊恼不已 又没辙,现在他们只能让自己贬值间接让我们升值了...美债咱们也一直在增持...
君和文化 2013/3/3 22:13:12
    缠中说禅几年前说的,现在正在应验啊!曾经我们拿了一手好牌,结果却打出最臭的套路!
    温这一局已经输定了!!期待下一局的机会吧!
理财经济金融科学哲学 2013/3/7 17:18:46
跨越七年的阅读,重温缠中说禅

微信公众帐号2231117523同步直播
学缠者 2013/4/5 2:17:39

slhzsy 2013/4/7 11:31:27
读完大作,热泪盈眶,感谢禅师
新浪网友 2013/4/13 20:16:53

19020829622011-03-23 22:07:03 [举报]
汶川地震与日本地震
2008+5+12=2011+3+11,哈哈!
=2025
2025年?
-----------------------
有点意思啊。
新浪网友 2013/4/13 20:20:35
有位朋友在每篇博文后面的评论中大段大段的粘贴原文,挺无聊的呀。有时想看看学长们的评论还要老费劲的翻页。能别再这样了吗?
新浪网友 2013/4/15 19:20:47
新浪网友 2013/4/21 23:14:19

 总惦记着来缠师的道场净地转转,一为学习,二为缅怀。。。。。。
猴子哥哥 2013/4/23 13:53:31
刚看了下06年到现在的中美货币汇率,可惜还是被升值了,李大师决胜千里的超强预见性还是没有受到国家的重视,痛心啊~
新浪网友 2013/5/5 22:56:28
学习 2013/5/6 10:05:33

1美元=6.1553人民币元
h123o 2013/5/10 20:56:36
世事难料,但冥冥之中自由天意,2买就要来了。
川川悟缠 2013/5/12 20:09:11
中国外汇储备必须也必然继续大幅增加,这是人民币最终战胜美圆的必由之路。最近除了人民币升值的全球鼓噪外,有一股暗流就是鼓吹外汇储备太多了,一旦美圆变成废纸就怎样怎样。这种言论其实是配合人民币升值的鼓噪来的,只是企图从侧面达成其目标。担心外汇变纸和担心天掉下来、担心核战争是同一回事。对于国家来说,外汇就是一种资产形式,随着国家总资产的增加,就算是外汇的固定比例不变,外汇的持有量增加是极为正常的。中国外汇储备必须也必然继续大幅增加,这是人民币最终战胜美圆的必由之路。有些人担心什么一旦打仗,美国将封闭帐号之类的东西,请问:美国公司在中国没有投资?在国际资本流动国际化的今天,类似的担心极端无聊。在资本全球化中,国家越开放,资本越安全。美国可以封伊拉克帐号,因为美国在伊拉克没有资产,但美国公司在中国投资越多,封帐号谁吃亏,请想想?另外,本女强调的东南亚战略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金融市场,一定要有一个由中国人控制的全球性的金融市场,而这将是东南亚战略的一个必然结果,一旦这个完成,中国的抗风险能力将大大增加,这才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突然想到前段时间,习去南非,与五国握手场景。
正-静-劲- 2013/6/19 17:43:38
看完这一遍,那个 开心还是  的回复太恶心了,所有的虚伪外装全部褪去
新浪网友 2013/7/22 17:17:33
    缠师,是明白人儿!!!!
新浪网友 2013/7/30 17:30:55

559分之7,刚刚看完。
人民币是在重大压力下升值了,虽然是在控制中,但还是升值了。
    但是,我这个但是很重要的。但是,人民币对内,是贬值了,如果换算起来,实际人民币对美元是的汇率是基本没有变化的。
    现在的政府组织下的农村城市化,占地给钱之类,是不是和缠师的给农民10万类似?貌似政府在走缠师建议的路线,类似路线。
    再来个但是,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学好本领,学好缠师的本领,在中国未来的崛起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中国的未来的崛起,对应的是中国股市的长期大牛市,就如同美国1929年以后到今天一样的牛市,到时,中国,出几个巴菲特不像玩一样,也许你我就是其中之一呢?出几个索罗斯,有什么不可以的?
   所以,从现在开始,就把缠师的东西学好,找到年线的第三类买点,买进后,就可以此生不卖,到你像巴菲特这个年纪,你就比巴菲特还巴菲特了,各位缠友们,可曾理解其中的道理?
    我准备将缠师的炒股理论整理成书,出版,惠泽所有缠迷们,将缠论发扬光大。
    只是还不知这是不是会涉及版权、法律责任之类的问题,以及是不是还需要征得新浪同意等问题,各位缠友,如果有了解这些问题的答案的朋友,请发短信息给我讨论一下,在此先谢谢了!
yuanagain2012 2013/9/21 10:37:54
用简单的语言说出的道理才有可能是正确的,搞一堆模型,除了把自己给绕进去,没有其他益处
新浪网友 2013/10/8 19:10:23
补及: 今天日经225:13894.61     当前美元指数:80点  黄金:1321.8

 
10月8日人民币汇率:1美元对人民币6.3426元
新浪网友 2013/10/8 20:39:52
禅即禅!禅非禅!生即死!死即生!禅师不在!禅师在!不在即在!! 
ddc007 2013/10/12 12:31:36
缅怀缠师,努力学习中!
美元兑人民币 1:6.13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突破1.3万亿!




淡淡书香淡淡茶 2013/10/20 12:00:06


   
      观 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密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 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 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埵,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三世诸佛,依般若 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诺密多咒,即说咒曰:揭 谛揭谛,菠萝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止于至善 2013/10/30 22:03:04
缅怀先师!
flypengo 2013/11/12 14:49:16
未采薇 2013/11/15 23:40:41
缠师千古

缠缘 2013/11/24 12:37:21
拜读 留印
回目录 上一篇 货币战争和人民币战略(上) 下一篇 女权宣言:科技发展使男人这臭玩意的存在变得可有可无
资料整理:Lipton .腾讯微博:@LiptonMilkTea